紅潮蝕澳洲 澳媒曝光中共勢力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近日,澳洲與美國的媒體持續的聚焦中共政權利用紅頂富商在澳洲撒錢,來影響澳洲的民主政治運作。中共紅色勢力滲透的深遠程度,引發西方社會的密切關注。

澳洲國家廣播電視台,與澳洲媒體Fairfax,近日聯合推出調查報導,通過4個典型人物,揭開中共對澳洲的紅色影響。

來自中共軍官家庭的嚴雪瑞,嫁給澳洲前情報官。夫妻成立基金會,在坎培拉、紐約和北京的政商高層間遊走。直到2015年,嚴雪瑞向聯合國高官行賄敗露,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抓捕,澳洲反間諜機構也突擊搜查嚴雪瑞住處,發現其家中存有澳洲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而在此之前,嚴雪瑞都是澳洲部長級辦公室的常客,並在澳洲外交政策的制定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前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 陳用林:「(中共在澳)專業特工有300-500人左右,是由總參、安全部、公安部、還有領事館和使館,差不多四條線組成的,各自相對獨立的運作系統。」

嚴雪瑞的好友,華裔地產大亨周澤榮,入籍澳洲20年,近15年成為澳洲最大的政治獻金捐款人之一。過去10年,向澳洲多個政黨捐款400萬澳元,與2名澳洲前總理等眾多澳洲高官有密切交往。但同時,身為大陸官方政協委員的他,與中共官媒合辦澳洲新快報、大公報澳洲版,將中共的宣傳輿論輸入澳洲。

大陸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共產中國對外的力量影響越來越大,並且不斷的通過一種『撒幣式』外交,不斷的往外扔錢,去把這種共產主義的這種能量在向外輸出。

華裔地產大亨黃向墨,在中共統戰部掌控的「澳洲中國和統會」擔任會長。2011年他赴澳洲申請移民,隨後4年向澳洲多個政黨捐款269萬澳元。黃向墨沒有澳洲公民身分,卻在澳洲土地上掌控巨大話語權。2016年,他不滿澳洲工黨對南海問題的表態,公開威脅取消給工黨的40萬澳元捐款。第二天,一名曾接受黃向墨捐款的工黨參議員,就公開表達了傾向中共的言論。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西方主要的民主國家都禁止外國的政治捐款,澳洲是唯一的一個例外,沒有立法禁止外國捐款,這就問題比較大。你沒有辦法評估這一筆捐款對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第四個故事,是一名23歲的留學生,坎培拉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會長。她帶領數百人歡迎中共官員、對抗其他請願團體,折射出中共對海外華人的組織和精神控制。

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會長:「中共大使館支援我們,他們提供了旗子,食物,交通,還有律師的法律幫助。」「(記者:如果有學生參與人權活動,你會告訴大使館嗎?)是,我會,絕對的。」

4個人物,折射出中共對澳洲的政治、學術、媒體等多層面的影響。這部專題片6月4號播出,引發回響。輿論認為,作為民主國家,澳洲如何在保護各族裔文化和政治權利的同時,避免中共藉船出海,將獨裁共產主義勢力透入澳洲,這似乎已經不僅是澳洲的困境。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亞洲協會已經提出這個問題了,澳洲已經開始在討論中共金錢對政治的影響問題,而美國還在俄國問題上糾纏不休,美國是不是也應該開展關於中共滲透控制影響美國政治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