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企業週 首登場 34項科技一網打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為了幫助高雄產業提升,經濟部(14日)第一次舉辦「南台灣企業週」,16個法人研發團隊,展出34項科技成果,專家們跟企業界面對面技術交流,加速產業升級腳步。

工研院生醫所經理 林俊全:「護士可以利用這個(紅外線波長)的特性,去找到血管,然後做定位做扎針。」

戴上紅外線顯像眼鏡,所有靜脈一清二楚;另一個神奇的隨手型農藥檢測器,利用光譜檢驗蔬果是否殘留農藥,還有雷射彩雕與無線充電安全系統,齊聚南臺灣企業週。

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經理 曹宏熙:「(雷射彩雕)從原來的黑白變成彩色的LOGO,那當然提升他們(廠商)的整個產品,讓人家可以一種(增加質感的)感受,那另外來講文創業也滿多使用的,那文創業就是把它拿去做一些像是名片啦,或者是一些餐具的圖案。」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理 鄧萬鈞:「電動機車、電動汽車或是有廠商在跟我們聯繫所謂電動搬運車,這樣的一個系統上面是可以用的。免除你的充電系統中間有一些金屬異物介入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爆炸)危險。」

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1979年經濟部實施科技專案,今年更首次訪談南台灣企業,提出「金屬材料與傳產高值化」、「先進

醫材與智慧型輔具」、「循環經濟與綠色科技」三大升級方向,要幫年產值2兆6千億的高雄升級轉型。

經濟部常務次長 王美花:「台灣企業週吸引了南部的各大公司,那同仁跟我講有各個大公司,包括台塑、台船、正興、中石化等等,還有很多的產業鏈鏈結的這樣的群聚效果。」

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副主任 傅如彬:「先對產業的需求和產業的趨勢,做了一個詳盡的調研,因此才訂了後面的三大主軸,那再接著呢我們才邀請16個法人,有34項技術在這邊做一個展示,希望這些技術能夠更符合南台灣產業的一個需求。」

許多南部企業主也到場了解台灣創新技術。

科技工業公司董事長 蔡圖晉:「比較聰明的公司,一定會跟法人跟學校合作,那申請一些科技專案、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今天看到很多東西,其實對產業界的提升很重要啊。」

除了現場展示科技專案成果,14至16日還將舉辦十四場趨勢論壇,讓業者更了解技術應用與未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