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被TRF吃掉 富邦金蔡明興允諾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把焦點轉回台灣,一連串股東會帶您看到,金融業指標公司富邦金控,召開股東會,對於銀行子公司獲利表現欠佳,董事長蔡明興,向股東致歉,坦言受到TRF影響,獲利不如預期,未來將加強管理,至於壽險事業的部分,因為新台幣匯率轉弱,下半年匯損問題可望改善。

金控業指標,富邦金控股東會,董事長蔡明興主持。富邦金去年,賺上484億元,每股盈餘4.73元,八度蟬聯獲利王,今年壽險事業,匯損問題,可望改善。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第一季有相當多的匯損,但是在五六月,現在已經安定下來,美國已經升息,所以這個,兩邊的利差擴大,台幣現在升值的壓力是減緩很多。」

不過有股東質疑,富邦金旗下北富銀經營績效不彰,蔡明興坦言,就是金融商品TRF鉅額虧損,除了向股東道歉,也強調會加強風險控管。

股東:「台北富邦銀行去年的營收是,衰退了7.38%,看來我們銀行哦,績效並不是這麼好。」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最主要我們是受到TRF的影響,對股東感到抱歉,去年發生TRF這個事件,我們一定會深切的檢討。」

去年富邦金資產報酬率ROA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分別為0.79%及12.19%,總資產達6.35兆元,穩居國內第二大金控,今年將朝向數位化發展,包括Fintech、BlockChain等多元化商品。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我想未來的獲利會更好、更健康,發展不同的商品,分散業務的項目,包括加上數位化消金的服務。」

至於談到台灣經濟前景,蔡明興認為,今年景氣好轉,但民間消費力道不足,尤其少子化,相當嚴重。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台灣一直以來的問題,就是內需的不振。現在出生率已經是全世界倒數的,一方面我覺得適度開放移民,我們應該多讓,比較年輕的,有專業的移民,能夠進來。」

富邦金,今天並進行董事選舉,選出15席董事,含獨立董事6席,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塊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