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參觀聯合國 竟被要求出示台胞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中正大學數名師生,日前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參觀,在換證時,竟被工作人員拒絕,要求他們出示台胞證才放行,工作人員還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讓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

位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宗旨是促進全球人權保護,但竟然卻打壓台灣主權!有4名中正大學師生前往參觀時,拿好報名文件跟護照準備換證,卻被拒絕。換證人員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護照不是有效文件,甚至還說台胞證才是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即使外館人員到場協助,依舊沒有用。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當時是用護照就可以進到聯合國,所以現在忽然會變得要用台胞證,對我目前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什麼時候去的)兩年前。」

有立委表示,過去參觀從沒被要求出示台胞證。帶隊的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老師劉黃麗娟在臉書怒批,只要2300萬台灣人,都使用台胞證旅行,中國就能完成統一夢想。我剛好有機會逮到,聯合國歐洲總部秘書長,他的回答竟是愛莫能助,因為台灣不遵守一個中國政策,讓她訝異自己是和中國發言人對話嗎?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聯合國)他們對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還會搞不清楚,民進黨有機會的話,應該也來檢討說,未來我們在國際上,是不是就大大方方地用台灣。」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或者申請重新加入聯合國。其實都會再提醒說,聯合國 的所有成員,包含工作人員都要正視,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這個事實。」

台灣民眾連在聯合國都被要求拿台胞證,外交部表示將會表達我國不接受聯合國歧視性的做法,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更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