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火17死 英警展開刑事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倫敦高樓住宅大火,整整延燒了30個小時後,才被熄滅,目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來到17人。消防員已經搜索了這棟大樓的每個房間,認為可能很難再找到生還者。英國首相 梅伊下令徹查事故原因。

倫敦大火幾乎已經撲滅,大樓裡眾多居民失蹤,具體的傷亡人數,當局正在謹慎確認。

週四,倫敦都會區警察局長坎迪表示,倫敦大火死亡人數增至17人,這個數字還會再增加。

他說,目前仍有37人在醫院治療,其中17人情況危急。

去年才完成翻新工程的格倫費爾大廈,週三凌晨起火,15分鐘,大火就迅速燒到頂層,傷亡極其慘重。有居民質疑大廈加裝的隔熱外牆,加快了火勢蔓延。具體起火原因還不清楚。

英國首相 梅伊週四下令徹底調查事故原因。

英國首相 梅伊:「現在人們要求答案,這絕對沒錯。所以我今天下令,對災難進行全面公開調查。」

梅伊說,我們需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應該給這些失去摯愛的家人、朋友一個交代。

梅伊週四趕到火災現場,向消防人員了解情況。

據當地媒體報導,格倫費爾大廈內共有120戶,如果每戶以3人計算,大約有5百位居民。

由於建築物餘燼未滅,為了確保人員安全,當局已禁止消防人員進入建築物,由搜救犬進入搜尋。

倫敦消防局長科爾頓表示,只要情況允許,消防人員就會馬上進入大樓,進行地毯式搜尋。

倫敦消防局長 科爾頓:「只要情況允許,消防人員就會進去建築內,與警察一起做艱苦詳盡的搜尋。」

逃過一劫的大廈居民在附近的體育館避難,這裡已經被布置為臨時危機中心。

與此同時,援助物資從英國各地大量湧進,英國政府承諾隨時準備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新唐人記者 唐楣、張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