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中南部山區嚴防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好,儘管目前北部雨勢減緩,但氣象局警告,中南部民眾仍要小心土石流等意外,不能掉以輕心。

週末台北街頭,仍下著毛毛細雨,儘管北部雨勢減緩,但其實梅雨鋒面,正在中南部發威。

氣象預報課長 黃椿喜:「台中 南投還有嘉義,高雄跟屏東的山區,預計在今天,有機會來到大豪雨等級的雨量。」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發威,在台灣上空擺盪,從週六(17日)凌晨開始,台中、南投山區,累積雨量已經達到130毫米,高屏山區更多達200毫米,預估未來可能,累積到400毫米,山區要特別警戒!

氣象預報課長 黃椿喜:「各地應該都特別容易,造成一些山區的坍塌,或是土石流,甚至雨勢比較大的時候,也要注意山洪爆發的現象,那至於低窪地區,如果雨勢來的比較急的時候,也要小心淹水的現象發生。」

儘管這波鋒面,不像6月初暴雨那麼驚人,不過時雨量,預估仍然會達到70毫米。氣象局持續發佈,全台20縣市豪大雨特報,其中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山區更有大豪雨機率。

氣象預報課長 黃椿喜:「因為在鋒面已經南壓到比較中部附近,北部的雨勢,實際上比較趨緩一些,到了下午之後,應該還會有稍微增強的狀況。」

即使北部仍得小心對流胞神出鬼沒帶來較大降雨,而這樣溼答答的天氣,得撐到下週三(21日)鋒面北移,才會雨過天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