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魚場中吳郭魚湖泊病毒 農委會桃園現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吳郭魚湖泊病毒擴大,桃園已經增加6處魚場,目前仍然無法掌握病毒來源,農委會今天再次前往現場勘查,農希望找出造成疫情的原因,防範災情擴散。

冒著豪大雨,在桃園市觀音區,勘查受吳郭魚湖泊病毒的感染魚場與未受感染魚場環境狀況,農委會會同專家學者,希望藉由現場勘查,找出造成疫情的原因,防範災情擴散。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今天過來看的話,我們是在確認說這樣的一個狀況,是不是還維持著,那今天看起來也是一樣,沒有發現有任何一隻死魚,那這個是一個好的現象。」

黃金城表示,防檢局17日再驗出桃園3處魚場,確診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加上先前3場已經確認的魚場,目前共有6處受感染的魚場,都集中在桃園市觀音區,依照目前疫情研判,尚無擴散情形。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3公里之內已經全面採驗,採樣送檢,那接下來的話,是不是把這個區塊再往外延伸檢測,這個是我們下一階段的一個目標。」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表示,目前已經成立「桃園市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緊急應變小組」,並持續進行現場訪視,以及進行2週的生物移動管制,也都已經要求業者,配合相關防疫管制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