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季節性缺工 太保農會招募農務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隨著農業勞力人口的老化,農業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太保市農會舉辦「農業季節性缺工2.0措施」,希望招募更多年輕人走入農村,解決農村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的問題 。

為了紓解季節性農業缺工問題,活化農業勞動力,農委會今年推出新政策,希望透過農業技術培訓,訓練專業性的農業師傅,解決農村長久以來缺少人力的問題。

農民 蘇錦棟:「因為我們缺工的時候,可以到農會來找,要不然,像我本來有兩個固定的工(人),現在都已經沒有了。」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6月24日我們就是要體能測試,然後安排了10天的課程,在8月1號正式上工。一來就可以解決農業缺工的問題,二來可以讓有人想要從事農業,但是他又不會,接受專業訓練之後,他很快的就能夠學習到農業的技術。」

南區農改場場長 王仕賢:「以實習實務為主,讓一個新入門的農業新手,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所以我們訓練10天以後,就可以他一個證書,然後擁有這個(農務士)資格。」

原本從事特勤保全的年輕人陳隆,因家裡務農,加上自己對農業興趣濃厚,因此想報名參加這次的農業師傅培訓。

培訓班學員 陳隆:「可以比較學習到全方位的東西,可以知道你的種植的植物的來源在哪裡,怎麼栽培出來。」

太保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表示,這次將招募培訓30位農業生力軍,投入農事服務,紓解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問題。有興趣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