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市場供需穩 友達擴增8.5代廠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面對中國電視庫存水位攀高,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在股東會後表示,友達走大尺寸、高階產品,包括電視及 IT 面板,供需健康,他強調下半年市場整體供需穩定,也將持續投資台灣,在台擴增8.5代廠基板產能,2.5至3萬片。

現場:「按個讚。」

站在自家產品中間,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露出開心笑容,因為去年面板景氣上、下半年起伏不定,但友達透過技術、產品、管理與客戶 四大布局,維持穩健的獲利,並適度進行產能擴充,連續4年獲利。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所有的趨勢都是一樣的,你上到一個程度到了一個頂的時候,就必須作一個調整,那只是調整的速度快或慢,或者是多長的時間它要,再有另外,下半年又是銷售的旺季,所以基本上,這個整個供需的,大的供需條件沒有改變。」

彭双浪指出,OLED電視有過度吹捧的情況,以去年全球OLED電視出貨率不到0.5%的情況來看,大尺寸LCD電視仍有很強的競爭力。在產能擴充方面,去年昆山 6代 LTPS廠量產,預計今年將開出第二階段產能;台灣后里 8.5代廠,今年進入第二階段,新增2.5萬到3萬片基板產能,2018年下半年開出,預計后里總產能將達10萬片,以迎合大尺寸、高解析度等高階電視面板需求。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一直希望把這個,好的產能,好的這個營運的這個結果留在台灣,所以即使整個的投資的過程,面對不少的困難,從2015年到2018年,這個4年當中,我們在台灣加碼投資了1100億元台幣,當然我們也希望,來帶動,整個台灣這個經濟的發展。」

彭双浪用數據跟行動,來證明對台灣的投資不曾間斷,對於面板業下半年景氣,彭雙浪說,經過 5、6月的庫存調整後,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因此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