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違法超貸50億 何壽川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鏡頭轉台灣,來看到,永豐金控疑似違法超貸50億元,還把錢不斷從台灣搬到中國。16日台北地檢署偵辦,歷經50多小時的審訊後,北院裁定永豐金董座何壽川、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妻子廖怡愍、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等三人涉犯背信罪,有逃亡串證之虞,因此收押禁見。

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面帶微笑,從容不徐走進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

記者VS.永豐金控董事長 何壽川:「董事長對這次案件有沒有信心?」

沒想到這一待,又是一天一夜的耐力戰。檢方調查,永豐金控涉嫌超貸三寶建設,還違背「產金分離」等原則,6月16日大規模搜索永豐金控後,帶回23人進行訊問,包括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永豐餘土地開發經理張金榜,還有三寶建設董娘廖怡愍等3個人,全都被檢察官認為有勾串滅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

進到北檢複訊時,廖怡愍用外套遮住臉,不願多談。而永豐集團多位高層也在這次約談的行列中。

記者VS.永豐金控總經理 游國治:「小心小心,我因為眼睛不好。」

離開地檢署,一個不小心,往牆上重擊,永豐金控總經理游國治,略顯憔悴,檢察官訊後裁定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永豐餘董事長邱秀瑩,訊後被要求2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永豐餘的會計主管吳忠福,50萬元交保,離開時,火氣相當大。

記者VS.永豐餘會計主管 吳忠福:「超貸的情形到底是怎麼樣?」

至於何壽川妻子張杏如等人複訊後,陸續請回。永豐金陷入超貸疑雲,從6月16日開始,檢方大動作搜索,約談23人,6月17日凌晨3點,董座何壽川移至北檢複訊,直到下午4點,檢方聲押何壽川等3人,北院開羈押庭,又過了長達12小時的連夜訊問,超過50小時馬拉松式的調查。永豐金陷入超貸疑雲,重要高層全都遭到檢方約談,連董事長都遭到聲押,整起事件,恐怕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延伸報導:
代董座邱正雄喊話 永豐金財務狀況良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