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齊柏林墜機 吳慷仁:遺憾、要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2017台北電影節邀請吳慷仁與溫貞菱擔任今年的電影大使,今天吳慷仁談到台灣影視環境時,感嘆近來電影圈發生許多憾事,也在會後,表達對齊柏林導演,意外過世的想法。

演員 吳慷仁:「我覺得傳承吧,他所做的事情以後還是必須會有人做,那只是換一個導演或是讓更多人,他並不是一個,我們不想去,當然是遺憾、可是我覺得不要再去特別提他的,他已經離開這件事情。」

吳慷仁認為,《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這件事情當然很遺憾,但覺得大家不要把焦點放在齊柏林過世本身,而是要思考齊柏林帶給台灣的影響,並傳承下去,這樣才更有意義。

演員 吳慷仁:「平常你並不會關心或是,因為那並不在我們的周遭,但其實那個也許是在另外一個像原住民朋友,他們可能是在他家隔壁,那我希望如果說是因為這次機會,可以讓你更感同身受的去了解到,這還是我們的土地的時候,我覺得接下來,我們大家應該都會知道怎麼做。」

吳慷仁說,我們必須去響應和支持一些環境議題,去感受現在台灣土地受到的窘境。

演員 溫貞菱:「我覺得現在會願意關注環保的還滿多的,然後也有很多相關的紀錄片,那希望讓大家能夠繼續關注,跟繼續看這些紀錄片。」

溫貞菱表示,大家應該更關注土地和環保的議題,並呼籲關心土地環境,最簡單可以從自身生活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