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雨災 雲林鳳梨損失六成以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連日幾波豪雨的侵襲,讓台灣很多地方都傳出災情,中南部農產遭受不少的損失,尤其雲林除了水稻倒伏以外,正值採收期的鳳梨也嚴重受害,果農辛苦一年半的心血,全都泡湯了。

眼看就要採收的鳳梨,被大雨侵襲倒伏在一起,甚至腐爛了,讓辛苦一年半的果農,心都碎了。

果農 阮景昌:「像這樣浸到水一天以上的話,鳳梨根部,失去它水份代謝的能力,表皮好像浸水,浸水的話整個根系就腐敗,就算是長出鳳梨沒長出鳳梨的,它一樣是達到一個養分沒有繼續供應的程度,所以說它就慢慢的枯萎。」

果農阮先生第一次試種有機鳳梨,投入相當多的資金和心力,沒想到遇到這麼大的雨災,鳳梨田整個泡在水裏,真的是損失慘重。

果農 阮景昌:「這顆鳳梨是它傾斜以後,因為它的遮陽已經失去從上面遮陽的效果,所以說太陽一曬,只要一二天它就曬傷,因為會曬傷,是因為鳳梨皮很薄、汁很多。」

阮景昌太太 陳美良:「因為連續下大雨的關係,造成我們這次採收鳳梨的損失,原本一斤的價錢,可以賣到十五六塊,現在一斤大概剩七八塊,損失大約六成以上。」

自然熟成的鳳梨,成長時間足足要一年,開花到結果總共十八個月,才能展現鳳梨最好的風味,果農表示只要沒倒伏,就不會影響到鳳梨的鮮度,現在只能期待盤商不刻意壓低價格,別讓果農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