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別畢業禮物!CPR過關才能領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許多國中小最近都在舉辦畢業典禮,在彰化花壇國小,有一個特別的「畢業禮物」,那就是所有的畢業生,都要學會CPR心肺復甦術,才能畢業!

203名花壇國小應屆畢業生數著數字、吹氣、按壓「安妮」胸部,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師在旁指導,全心投入CPR的測驗。

花壇國小準畢業生:「覺得很開心,雖然有一點累就是。」

花壇國小準畢業生:「在我們畢業前能夠去學救人,雖然很累,但我覺得非常地值得。」

彰基護理師 唐慧菁:「針對CPR在你現場如何操作,CPR之後而且連結AED的操作性,怎麼套用性。」

社會意外事故多,CPR就是對昏迷者給予最即時的協助,在能力有限之下,為後續的急救人員,爭取寶貴的黃金時間救活傷患。

花壇國小學務主任 黃明華:「意外事故的發生,現在是排第一名,所以我們希望給一個畢業生有一個技能,所以我們的花壇國小的畢業生,在畢業之前,都必須拿到這一張CPR的證書。」

花壇國小準畢業生:「到時候如果救人的話,我就很有成就感。」

花壇國小準畢業生:「可以幫助別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學生們用心學習,最終都取得研習證明順利畢業,開心學得一技之長,自救救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