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闖關MSCI?中國經濟學家:小於50%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大陸A股是否能爭取第四次闖關,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即將在星期三公布,身為中國經濟學家的瑞銀高層預估,A股入摩的機率將小於50%。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總經理 胡一帆:「我們覺得是50%、50%,偏50%以下,為什麼這麼講呢,之前提到的一些這個風險,現在也都慢慢的消失了,比如說千股跌停啊,比如說像一些這個,比如說像用QFII Quarter就是說這個資金進出入不容易啊,實際上都已經消失了,那我想現在最主要的,我們覺得就是MSCI起了一個問題,就是還沒有觸及到的呢,也就是說所有MSCI如果納入MSCI指數之後,所有和指數衍生的這個產品,需要中國證監會的批准,在這個問題上呢,就是說證監會還沒有回應,所以這是一個小小的,我覺得還是會存在的一個問題。」

胡一帆也表示,如果A股沒有納入MSCI,短時間內對主動投資者影響不大, 因為主動投資者能通過滬港通與深港通投資A股,不過對被動投資者來說,如果MSCI的產品都需要由中國證監會的批准,就比較麻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