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大選 馬克宏聯盟奪下6成席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接著關心,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總統馬克宏所創的新政黨一如民調預測,大獲全勝,奪下六成席次。這也確保馬克宏,得以實施 促進經濟等 重大改革。

今天第二輪投票結束後的初步結果顯示,除了「共和國前進」355個議席的絕對優勢外,右翼共和黨聯盟獲得125個議席,左翼社會黨僅獲得49個議席,雷朋的國民陣線獲得10個議席。和第一輪投票類似的是投票率繼續走低,約為43%左右,創出第五共和國的新紀錄。有分析說,投票率低的一個原因是法國民眾對前進黨大勝已有預期。

這一選舉結果重新劃分了法國政壇的疆界,讓過去幾十年來輪流執政的社會黨和保守黨頗受羞辱。選舉結束後,社會黨黨魁康巴代利斯(Jean-Christophe Cambadelis)宣布辭職,而他本人在上週議會選舉第1輪投票中落敗,失去了國會席位。新的議會中,共和黨將成為「共和前進」黨的最大反對黨。

星期天的投票中,法國政壇各黨派的領導人物紛紛留下了自己的身影。馬克宏本人則一早在沿海城市勒圖凱投下了選票。

39歲的馬克宏,誓言要進行一系列改革:包括削減公司稅率、啟動勞工法改革、減輕對小商業的監管、鼓勵創業、強化政治倫理、強化反恐措施等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上週第一輪投票的投票率跌破50%,創下國會選舉第一輪投票最低紀錄;而今天的投票率更只有42%到43%,再創新低。

新唐人記者 李清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