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兩岸風向亂 提九二共識條件網友罵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巴斷交後,兩岸眼看要轉向硬碰硬,不過,隨之而來的,也有一些綠營人士,陸續拋出兩岸風向球,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天,在臉書拋出「有條件的九二共識」,而台南市長賴清德,繼先前的「親中愛台說」,星期天,又在美國加碼談到,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話題,立刻引發,朝野議論。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7.6.18):「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在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可能去接受澳門跟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識。」

到美國華府演講,台南市長賴清德繼「親中愛台說」之後,看似又觸及「接受九二共識」、和「廢除民進黨綱」等敏感議題。

台南市長 賴清德(2017.6.18):「廢除民進黨黨綱也不是問題,下一個問題是你接不接受九二共識。」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經過我們的了解,事實上,這是媒體在斷章取義之後的錯誤報導,賴市長的原意並非如此。」

連總統府都跳出來,聲明澄清,就怕賴清德一番話再度掀起政壇話題,因為單單親中愛台說,都讓綠營首長的「友中」、「知中」、「和中」,以及「和平發展」說通通出爐。無獨有偶,自稱是鴿派的高雄區域立委許智傑,18日也拋出「條件九二共識」說,在政治民主、尊重人權等條件下,九二共識可討論,創造朦朧美的模糊平衡點,慘遭網友罵翻,乾脆退黨加入國民黨。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 柯建銘:「(你支持有條件的前提下談九二共識嗎?)現在根本不是談這個問題的時候,現在是大家團結一致。」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不管是親中,或者是九二共識,尤其是許智傑委員,他有贊成九二共識的話,我們歡迎他加入國民黨,隨時歡迎他加入。」

一句歡迎加入國民黨,語帶諷刺,民進黨聲明,這只代表委員個人意見,兩岸交流不應預設政治前提,黨內同志則重申,根本沒有九二共識。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各自表述就是沒有共識嘛,不是嗎?什麼叫各自表述?就是你說你的,我說我的,不搭嘎啊。」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在我個人的認知裡面,就根本沒有九二共識這件事情,如何來談有條件或無條件的九二共識?」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巴拿馬斷交之後,做這些調整,我覺得還是要回歸民意,台灣人民支不支持?」

台巴斷交後,從總統府到陸委會,都宣稱,不排除調整兩岸政策,隨後陸委會更端出限制中共官員來台的政策,綠營兩岸風向亂,有人拿九二共識試水溫,有人要拔掉赴中參訪的僑務委員,到底民進黨會往哪邊轉?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