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樂團崛起 五月天PK草東沒有派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繼續是我們金曲獎系列報導。本屆金曲獎入圍大贏家「五月天」,相隔5年,發行專輯《自傳》風光入圍8項大獎,不過新生代獨立樂團《草東沒有派對》,同樣表現亮眼,一次入圍6項大獎,到底最佳樂團獎,獎落誰家,競爭,相當激烈。

五月天《成名在望》:「那黑的終點可有光 那夜的盡頭可會亮,那成名在望 是否風光 或者是 瘋狂的火光。」

五月天《自傳》專輯,完整記錄樂團出道的心路歷程,風光入圍金曲獎8項大獎,是本屆金曲入圍大贏家,先前就曾拿下4次最佳樂團獎,睽違五年再戰金曲,被外界視為奪獎大熱門。

獅子合唱團《LION》:「We are the lion,我們就是一幫驕傲的獵人」

金曲歌王蕭敬騰率領獅子合唱團以新人之姿入圍,出道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入圍最佳樂團,對上前輩董事長樂團,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將經典台語歌重新編曲,找來不同歌手合唱,展現台語歌曲生命力。

董事長樂團《媽媽請妳也保重》:「媽媽請妳也保重」

不只流行音樂,客家樂團吉那罐子,電子搖滾樂團FLUX,以及香港獨立樂團《雞蛋蒸肉餅》都有入圍。

雞蛋蒸肉餅 《榴槤乜乜乜》:「香港 曾經是一個美好的地方,或者活的不是時候 不知什麼時候(民主乜乜乜~)我們的家崩了一個又一個的缺口,貧者越貧富者越富,社會的不公已經無法言喻。」

香港樂團《雞蛋蒸肉餅》,由四個女孩組成,歌曲多取材自生活或是社會議題,而今年最受矚目的獨立樂團,是他們《草東沒有派對》。

草東沒有派對《山海》:「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於是轉身向山裡走去」

表達出 90 年代後的年輕人心聲,《草東沒有派對》2012年成軍,到2015年小型演出就一票難求,成為台灣獨立樂團讓人不可忽視的黑馬。

金曲常勝軍五月天對上新世代獨立樂團,最佳樂團獎到底獎落誰家,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