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青年推淺焙咖啡 村民都想戒茶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雲林水林,有一個年輕人,一年多前離開科技業,立志返鄉推廣淺焙咖啡,還專職從事咖啡豆烘培,一年下來,您猜猜,村民的接受度如何?一起去看看。

專注的將熱水倒入,剛磨好的咖啡粉,立即散發出濃郁的咖啡香氣,讓人忍不住端起來喝一口,細細品味。

民眾 黃先生:「我外面也會有人泡咖啡給我喝,可是我都喝不習慣,喝他的咖啡不錯,我都快改掉泡茶習慣了。」

雲林水林青年陳柏元,一年多前離開科技業,返鄉成為咖啡豆專職烘焙師,他的夢想就是推廣淺焙咖啡,保留咖啡風味和喉韻。

水林青年 陳柏元:「因為主要淺焙在一些都會區,都是算是比較主流的部份,像是我們雲林區的話,我覺得大家還是停留在咖啡豆,一些又苦又澀,必須要加糖加奶精,才有辦法喝的階段,那是我之前在高雄工作兩年,我知道那個趨勢,我覺得慢慢的,想要把雲林這邊慢慢做一個改變。」

雖然一開始就得到全家人的支持,但一路走來也遇過低潮期。

水林青年 陳柏元:「那時候成績不太理想,對,就是好像被看見的人數沒有很多,我一直想說是不是我有地方做錯,一直想要打消那個念頭(放棄),是我一些親朋好友在鼓勵我,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容易,要堅持下去。」

陳柏元父親 陳瑞憲:「沒戰爭,我只有一個原則,他正正當當做事情,我都一定支持。」

在鄉村推廣淺焙咖啡,一年下來,連村民都想把長年喝茶的習慣給戒了,陳柏元認為,喝咖啡會慢慢在地化,形成一個特別的鄉野咖啡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