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家庭 雲林縣開辦微型保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為了照顧經濟弱勢民眾,雲林縣政府結合企業資源,今年6月起,將開辦微型保險,免費為縣內15歲至70歲,符合納保規定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納保一年期的微型團體傷害保險。保障因意外「致殘」或「身故」時能獲得理賠,理賠金最高為30萬,預估將有8,235人受惠。

雲林縣政府與中國人壽、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及縣議員蔡孟真等人研商及積極爭取下,今年6月起,將開辦微型保險所領取的理賠金不會影響原有的福利身分,透過這份中壽的愛心保險,不僅為弱勢家戶建立一層經濟安全的保護罩,也使他們更能安居樂業。

雲林縣政府表示,預計27日(二)在雲林縣政府親民大廳舉行開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記者會,透過多方攜手協力及各公所協助發放保險證、宣導卡及相關宣導事項,共同推動微型保險工作。

相關微型保險問題請洽中國人壽嘉義市金揚通訊處(05-2285660)、戶籍所在地公所、本府社會處(05-5522655)或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05-6620137)諮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