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員連署特赦扁 陳菊:相信總統有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0 日訊】好,除了外交,總統蔡英文還得面對,部分台派人士,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民進黨地方議員甚至籌組聯盟,發起連署,將在今年民進黨全代會上,提案特赦陳水扁。

由6都7個縣市議員組成的「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20日發表聲明表示,「民進黨於1986年才成立,能夠在短短三十年內取得三次政權,主要是阿扁領導有方。特赦阿扁總統是複雜的政治問題,民進黨應負責任面對歷史共業,只能承擔不能切割。」聯盟將在9月份民進黨全代會前,發動黨代表連署,希望在全代會,通過特赦阿扁的總統提案。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黨內的好朋友在提出這樣的呼籲訴求,或者是有連署,我們表達非常感謝。」

高雄市長 陳菊:「民進黨的內部都非常重視這個問題,蔡總統是民進黨的主席,當然這是我們內部都會重視這個問題,希望適當的時機會處理。」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一直都支持特赦,而日前台中監獄行文要求陳水扁,離開處所時都要事前申請,引發阿扁回嗆中監,這是逼他走向「死諫一途」。對此陳致中說,父親的心情多少都會受到影響。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那我們也呼籲說,法務部等相關的單位可以,充分真正來尊重醫療專業的意見,讓醫療的事務歸醫療,我想這個是我們的一個期盼。」

而對於陳水扁是否會接受法院的傳喚出庭,陳致中表示,目前仍將交由醫療團隊來做評估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晁帷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北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