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半日學堂 親子共學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隨著網路普及,新世代的年輕人大多不喜歡閱讀和書寫,為了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辦事處,18日在嘉義市地藏庵菩提樓舉辦一場《悠遊字在》半日學堂親子活動,吸引30組家庭報名參加。

大小朋友,坐姿端正,用毛筆沾水,認真在「水寫紙」上練習寫甲骨文。課堂上,悠遊老師將漢字的演變和內涵,以生動活潑的卡通動畫和有趣的闖關遊戲方式,讓小朋友覺得,學漢字原來這麼有趣!

小朋友:「我最喜歡的是第二關,因為可以拼出很多文字。」

小朋友:「很有趣,也可以讓我學到12生肖的甲骨文。」

家長 林媽媽:「先靜下心嘛!然後寫作。第一次接觸其實我們沒有學過、她還沒有學過那個書法,第一次拿到書法筆這樣寫,還不錯。對!還可以認識甲骨文。」

向來公益活動不落人後的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有感於「漢字」承載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精髓,因此,特別捐贈18套漢字動畫《悠遊字在》給嘉義市林森國小及興嘉國小兩所學校。

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常務董事 盧昆常:「除了說認識文字的美之外,也讓對修身養性或者說品德教育的提升,也相當有連動性的一個影響;董事會呢都很支持,而且也送了18套給各學校,由主辦單位去做一些分配,如果說有這個必要,我們也會繼續來支持這個活動。」

嘉義市興嘉國小事務組長 林惠川:「很有正面的教育的意義,希望其實像我們一般的學校的體制,正式的教育裡面,現在都這一方面是比較缺乏,希望其實可以導入到學校裡面去,這樣可以彌補正式教育缺乏的那一塊。」

在小學任教的悠遊老師簡淑芬,非常推崇《悠遊字在》繁體漢字的動畫節目;因此,義務投入推廣工作。

悠遊老師 簡淑芬:「我把它(《悠遊字在》)溶入進去輔導小朋友他們的偏差行為的時候,我無意間發現它有非常良好的成效。//對提升教育的品質,孩子的道德層次都能提升,又能夠讓我們的教育扎根,讓孩子有更好的品性發展,所以呢我就基於一份使命感,就投入這份工作,來幫忙推廣《悠遊字在》。」

最後在大家的掌聲中,神秘嘉賓毛筆爺爺終於現身了。大小朋友一起和毛筆爺爺跳動動操、拍大合照;讓參與半日學堂的親子們收穫滿滿,也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