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納A股 市場憂排擠台股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中國A股闖關成功,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亞洲股市今天是漲跌互見,包括韓國跟日本股市都是呈現下跌,而台股的部分,在外資力挺下,今天則是沒有出現重大波動,至於中長期效應,有分析師認為,長期將對國際資金,造成排擠效應。我們今天的,頭條焦點。

扣關四次,A股終於成功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在明年六月起,正式生效,初步將以5%的比例以及222檔的A股大型成分股,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的0.73%。

IG市場策略分析師 潘婧怡:「當局所做的,是真正把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帶到下一步,然後我覺得機構投資者,是支持提前審查制的鬆綁,所以依照這些,我覺得這個步驟是令人肯定的。」

A股納入MSCI,初步預估吸引170到180億美元的外資資金流入股市,消息一出,台股似乎並未受到影響。21日台股收在10349.72點,上漲25.26點,漲幅0.24%,再創17年來新高,但投信業者表示,中長期如果A股納入比例提高到100%,資金流入可能達3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元),對台股將有資金排擠效應。

MSCI執行長Henry Fernandez:「我認為下一部或許將納入更大的股份,目前大型股為5%,我們把精力集中在第二個類別上,我們希望擴大股票範圍,將有利於國際投資者。」

A股納入MSCI,亞洲股市一片哀嚎,韓國股市下跌0.49%,收在2,357.53點;日經指數開盤下跌0.19%,來到20,192.16點。

外媒ARIRANG NEWS:「這項決策對韓國股市影響不大,不過卻指出,將引發韓國股市流失 4.3 兆韓元資金。」

A股納入MSCI,將在2018年6月生效,過去南韓與台灣股市,全數納入MSCI分別花了六年半與九年,預期A股納入得花更長時間,整體而言對中國市場制度與透明化,將有所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