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安全對話觸及台灣?美:高度關切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中雙方首度在華府舉行外交與安全對話,媒體關切,在巴拿馬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後,美方是否會擔心兩岸緊張升溫?進而將台灣納入這次對話的主題之一。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方不願見到兩岸有任何一方破壞穩定,也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美中兩國首輪安全對話21號在美國華府舉行,這場會議源自今年4月川、習二人在佛羅里達見面時就敲定,但對話前夕,突然發生台巴斷交事件,中共是否會借機再吃台灣豆腐?美國國務院官員回應。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 董雲裳:「很清楚的一點,美國仍信守『我們的一中政策』,正如國務卿提勒森日前出席聽證時所說的,我們期待雙方明天的對話,倘若中方真的提及有關台灣,我們也會做出相同陳述。美國高度關切海峽兩岸持續地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4日才在一場國會聽證會上指出,美中兩國對「一中政策」的解釋儘管有所不同,但美中在交往時,美國是完全信守「台灣關係法」,依法履行所有對台承諾的。美方也重申,反對兩岸有任何一方改變現狀、破壞穩定。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 董雲裳:「兩岸之間不使雙邊關係緊張,保有暢通的溝通管道是非常重要的,美國不想看到兩岸任何一方採取會被認為是破壞穩定的舉動,就如同美國一向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當然,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美國仍會信守並履行對台承諾。」

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北韓是亞太區域安全最急迫與危險的威脅,呼籲中國發揮對北韓獨特的影響力與美國合作應對威脅,但這不代表美國會為了北韓問題,而在區域議題上和中國有所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