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扁議題再起 綠委:全黨都要面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高等法院審理二次金改案,將在7月7號傳喚陳前總統出庭,近距離目視觀察陳水扁的健康情況,確定案件是否繼續審理。民進黨地方民代則是發起特赦阿扁連署,也有地方議員打算在議會提案,無條件釋放阿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特赦阿扁是民進黨全黨得面對的問題,希望法務部多關心特赦的問題。

聽見特赦阿扁問題,總統蔡英文沒有回應。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兩年多,也因為出席公開活動,踩到紅線,被質疑是否健康情況復原,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法院也打算重啟二次金改案件審理,傳喚陳水扁出庭。民進黨地方民代前一天串連,發起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向民進黨高層請命,儘速處理特赦。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阿扁的特赦問題是,黨內非常嚴肅的一個問題,我想我們全黨,大概都會去面對,我們希望特赦問題能夠受到法務部的關心,我們也瞭解,其實特赦還是有它一定法律規範,我們希望一切都依法來處理。」

綠營地方民代動作不斷,台南市議員發起議會提案連署,要求無條件釋放阿扁。提案書連署人超過10名議員,其中也包括無黨籍與台聯議員。基層動用多種管道爭取特赦阿扁。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勢必得做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