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摩擦增加 中共輿論「選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上周剛從朝鮮監獄被釋放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在19號去世,而北韓,則是在前一天,譴責了美國的安全人員,搶走北韓外交代表團行李。隨著摩擦增加,美朝關係似乎已經降到了冰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共黨媒,所表現的,對北韓的「偏袒」。

上周剛從朝鮮監獄被釋放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19號在家中死亡,年僅22歲。他的去世引發美國民眾哀悼。

溫畢爾的父母在聲明中說:「不幸的是,我們兒子在朝鮮手中遭受的嚴重虐待,只能讓我們得到今天這個悲哀的結果。」

溫畢爾2015年底去朝鮮旅遊,原本只打算停留5天,但是卻在出境時被拘留。朝鮮稱溫畢爾試圖帶走飯店牆上的政治標語,並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他15年勞動教養。溫畢爾被朝鮮扣押了超過17個月後被送回美國。但當時他陷入昏迷狀態已經一年多了。

朝鮮方面稱,溫畢爾感染了肉毒菌,在服用安眠藥後陷入昏迷狀態。但BBC報導,瓦姆比爾死前,一個美國醫生團隊否認朝鮮方面所說的,他因為感染肉毒桿菌而導致癱瘓。醫生團隊中的丹尼爾‧坎特博士(Daniel Kanter)說,溫畢爾對語言毫無反應,腦細胞損傷嚴重,有可能是由「心跳呼吸驟停」所導致。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溫畢爾北朝鮮把他放回來,說是出於人道的原因,這個是完完全全的胡扯。北朝鮮一貫以非人道著稱。我覺得很可能的原因是溫畢爾當時的情況已經生命垂危,北朝鮮不希望溫畢爾死在北朝鮮,在這種情況下就把他給釋放了。」

川普一直在朝核問題上對朝鮮施加壓力,也一再呼籲朝鮮的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縮減與朝鮮的經濟關係。不過,中共海關總署4月也承認,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對朝鮮的出口激增54.5%,進口增長18.4%。

而近期美朝間的另一起摩擦顯示,中共在國內輿論上,也繼續「偏袒」小兄弟。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事件是否會影響美國對朝策略。但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美朝關係目前已經處在冰點,而北韓一貫的叫囂也不會停止。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