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退場 電信業者加強偏遠地區訊號覆蓋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焦點轉回台灣,六月底,電信2G,就要退場,有業者將此視為轉機,在訊號難以到達的地區,佈建更多基地台,利用低頻段,將訊號涵蓋範圍擴大,讓遠在偏鄉的人,能享受更棒的通訊條件。

高山上的風景,讓許多登山客和遊客著迷。不過,要登上高山,必須冒著極大風險,一不注意可能就發生意外。有電信業者,加強山區訊號覆蓋率,在手機不離身的時代,可能因為一格訊號,救回一命。

電信業副總經理 林國豐:「我們在山區、或是偏鄉對海,我們佈建了非常多的基地台,特別是在山區我們利用低頻,我們用900mHz這個頻段,我們佈建了3G技術。那這個3G技術用900mHz的頻段,的涵蓋範圍,會比原來GSM的900的一個涵蓋範圍,會好了10%以上。」

業者表示,將訊號覆蓋範圍擴大,能讓山區遊客發生意外時,有更即時的方法尋求救援,只要下載GPS定位的APP,就可以將自己所在的位置,精準發送給外界,讓救援更順利。

電信業副總經理 林國豐:「最重要的是說,你有訊號涵蓋,你用簡訊,把這個GPS的經緯度送走,就可以對方很精準的知道你在哪裡,這就可以大幅的,提高搜救的效率。」

部分智慧型手機有超省電模式,可供緊急使用,如果受困野外,讓手機保持待機就成為獲救的一線希望。

電信業副總經理 林國豐:「現在很多手機都有所謂的超省電模式,譬如像HTC啦、SAMSUNG啦、SONY啦這些都有。那這種超省電模式呢,HTC告訴我們,他們的手機大概可以撐個,超省電模式可以撐個300小時,也就是十天以上。」

在網路通訊時代,如何讓訊號普及,並延伸出不同便民方案,對電信業者來說,是重要的經營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