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配息0.85元 中鋼:鋼鐵市場穩定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中鋼今天(21日)召開股東會,除了發放股東紀念品-黑熊傘,也確定今年現金股利0.85元,儘管受中國鋼價下跌與美國限制鋼鐵進口,董事長翁朝棟仍然看好鋼鐵市場未來發展。

2016年全球鋼鐵市場復甦,也讓中鋼去年表現亮眼,獲利成長17%,稅前盈餘30%,更完成55件產品開發,230件專利申請。

中鋼董事長 翁朝棟:「105年合併稅後的淨利是191.87億,比前年104年成長了151.83%,那淨利率達到6.55%,持續領先亞洲其他的一級鋼廠。」

董事長翁朝棟提到,中鋼105年致力發展產業升級,除了成功開發潛艦用鋼,汽車熱沖壓鋼材,提升電動車馬達用鋼產量,打進TESLA供應鏈,並全力協助台灣扣件產業與風力發電升級,他也看好鋼鐵市場前景。

中鋼董事長 翁朝棟:「河靜(鋼鐵廠)點火了,台灣也有前瞻基礎建設,美國也有鐵路公路,鐵公雞基礎建設,日本也有東京奧運,東南亞新興國家它的基礎建設又更多,還有一帶一路,所以我們對未來的整個鋼鐵方面,我們認為是會朝著穩定的發展。」

儘管業績持續成長,但員工退休潮與世代交接,仍是目前中鋼最大的隱憂。

中鋼董事長 翁朝棟:「目前比較迫切需要,趕快把人才培養好,以免斷層,這一點我們面臨的最大在嬰兒潮造成的這個退休潮,這對我們來講是比較衝擊的。」

對於川普將限制美國鋼鐵進口,翁朝棟說中鋼市場分散,且進口美國的鋼材在越南河靜生產,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