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香港健康博覽會 提早養生「治未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鏡頭來到香港,現代人重視健康,六月在香港舉行的第11屆健康博覽展,共吸引超過5萬人次入場,比去年增加了66%。其中黃帝內經中「治未病」提早養生的觀念,特別受到年輕族群的重視。

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為期三天的健康博覽,超過百家業者參展,比往年規模更大。今年的主題,聚焦醫學古書《黃帝內經》提倡的「上醫治未病」,也就是,還沒有生病,就要先預防。

保健產品公司副總經理 Juliana:「上醫治未病,這是古人傳統養生的智慧。」

市民 許先生:「如果治未病的話,應該要有更多人對健康觀念有更新,最好從全人健康的角度看問題。」

參展的韓醫表示,疾病和血液循環有關,「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韓國中醫院長 金兌鉉:「所謂『頭寒足熱,水升火降』,人體的血液循環暢通,是預防疾病最基本的原理。」

業者引進多國品牌的優質健康食品,如蜂蜜、燕麥等。這次健康展還吸引異業參展,有航空公司,推出假期減壓套餐。

蜂蜜品牌市場發展總監 蕭際賢:「(顧客)去找醫生吃藥,已經到了病的問題。所以要選擇預防,選擇平時吃的產品,天然食品來保護他們。」

通路商董事長 張宇揚:「很多人吃速食,這些都沒有營養的,而且破壞身體的健康,更多人會需要額外的補助,來補足身體上的缺陷。」

展覽期間,香港主辦方也辦理八十多場講座,宣傳健康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文君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