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人類最大敵人 李遠哲:溫室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1 日訊】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總統府資政李遠哲博士,20日下午到彰化演藝廳專題演講,講題是「節能減碳的壓力下,台灣產業與社會轉型」,彰化縣府也邀請11個著名企業協會、三大工業區協進會、織襪、水五金等產業以及各大專院校,約800人進場聆聽。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 李遠哲:「有兩件事我們馬上感受得到,一個就是空氣的污染,這是每個人會感受得到,(空氣汙染)最近是有點惡化。」

指出空汙問題以及人類大量燃燒石化燃煤,造成暖化日益嚴重,李遠哲強調節能減碳刻不容緩,並表示接下來幾十年,供電系統將有新的變革。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 李遠哲:「在轉化為再生能源的時候,我們慢慢地依賴光、風力發電,這個是分散式的,所以怎麼樣由下而上的這個組織,將是目前台灣的電業,會很不一樣的,所以我想彰化是有機會的。」

近2年多來,彰化縣推動綠能政策,能不能在光電轉型領域做領頭羊?得看國家推動成效。李遠哲表示,在2050年人類若不重視節能減碳,人類將會自食惡果。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 李遠哲:「2050年的時候,大家會看到我們共同的敵人是我們自己製造的,所以在下一代,如果全世界不合作的話,我們克服這困難的機會是很少的。」

藉由這次講座讓彰化縣中小企業,在面臨國際公約要求下,能在經濟發展中不破壞環境,提昇台灣中小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