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層對話 提勒森敦促中共對朝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首輪外交與安全對話在美國國務院內舉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聯合記者會上,敦促中共加強對北韓施壓,包括截斷北韓核子項目的資金來源。

這次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是川普新政府與中方舉行的首輪高層對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國防部長馬提斯代表美方主持會議,中方則由國務委員楊潔篪和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領隊。

下午的聯合記者會,提勒森重申要求北韓無核化,和全面執行聯合國決議的立場。他還表示,中方應加強對北韓施壓。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向中國重申,他們有外交責任,向朝鮮當局施加更廣泛的經濟和外交壓力,如果他們想阻止區域緊張近一步加劇。」

這次對話正值被北韓釋放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去世之後。川普週二曾發表推文,譴責北韓政權的殘酷,並承認北京在北韓問題上的幫忙沒有效果,專家認為,川普話中已顯示出美國在阻止北韓核武計劃上的政策將發生轉變。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未來我們將看到美國採取更加強硬的政策,因為川普總統曾說過,美國將自己行動。最重要的是,美國可執行自己的法律,制裁參與朝鮮非法貿易的中國銀行。」

在公開聲明中,提勒森也談到人權議題。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不會羞於談到中國的人權記錄,在會中我們坦率地談到這些。」

記者 王凱迪:「除了各界矚目的朝核問題,這次美中對話雙方討論的議題還包括南海問題,打擊伊斯蘭國,以及兩軍關係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