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醫療演練 陳景峻:台北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為了迎接8月登場的台北世大運,新光醫院今天上午舉行大量傷患醫療應變演習,為了壓力測試,還並特別選在醫院最忙的上午11點進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已經為台北世大運做好準備。

救護車緊急將傷患送到醫院急診室進行搶救,為了迎接即將在8月登場的台北世大運,北市府做足準備,22日在新光醫院進行大量傷病患醫療演練,模擬小巨蛋發生不明原因爆炸,造成1000人以上傷亡,醫院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調度醫護人力與空間,為大量傷患分級並進行急救。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台北市的世大運、真的是準備好了,不只是說碰到天然災害,碰到所謂的防恐,這些大量的一個傷患,我們都可以來做急救的措施。」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世大運的規模僅次於奧運,有將近150個國家代表隊、約1萬5千人參加,這次的大量傷病患應變演練,目的是要降低如果不幸發生重大災害後,傷患的死亡率,為世大運做足準備。

台北市衛生局長 黃世傑:「在醫療的部份我們選手村是由長庚醫院來承辦,那但是因為我們有60個場館、分布在5個縣市,所以我們也要指定很多醫院,做一個醫護站,還有支援的醫院。」

世大運將於8月19日起,進行12天的賽事,60座場館分布於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市以及新竹縣,台北市衛生局與18家醫院合作,預計將設置78站救護站,並與39家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擔任世大運指定醫院,為各國選手做好最好的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