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生之死 或將改變美對朝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在北韓核試驗升溫的敏感時刻,外界關注,22歲美國大學生溫畢爾的逝世,是否會影響美國的對朝戰略?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去年一月間前往朝鮮旅遊時,遭到朝鮮逮捕, 並判15年勞教, 罪名是溫畢爾試圖偷走酒店牆上的一張宣傳畫。

據報導, 溫畢爾在被判刑的第二天就陷入昏迷狀態, 但仍然被羈押了17個月,直到上周才獲釋返美。6月19號, 溫畢爾不幸離世。這讓美國上下對朝鮮金家政權的暴行感到憤怒。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因為從回來以後,整個人就從來沒有醒過來,換句話說,他在朝鮮絕對不是受到一般的摧殘。它(朝鮮) 對於一個外國人,對於一個美國人,也能做到這麼殘忍,那對它本國人那就更不用說了。」

韓國總統文在寅接受美國《C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朝鮮應該要為美國大學生獲釋6天後不幸過世的事情負責。文在寅說,可以推測朝鮮對溫畢爾進行了無理和殘酷的折磨。文在寅還指出,現在仍有很多韓國人和美國人被拘押在朝鮮。

美國川普總統上任後,曾在公開場合表示,願意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對話。不過,發生溫畢爾的事情之後,情況似乎有所改變。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溫畢爾遭遇的事是一個恥辱。發生在溫畢爾身上的事完全是一個恥辱。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再允許它發生。」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表示,民主國家的人民,很多人認識不到,共產政權的邪惡程度。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一個政權總是用自己國家的常識來觀察別人,其實這是不對的,現在引起大家思考,這是很重要的。通過這件事情,大家終於有點醒悟了。你看這個政權這麼邪惡,那不是能夠按照常理推斷的。」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有一點是很清楚,對國際或美國人民來說,前一屆美國政府的態度,跟現在川普政府對待朝鮮的態度,非常明顯的不同,現在川普的政策,當然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就是對朝鮮不再容忍,採比較強硬的措施,所以這也是體現出川普政府對朝鮮、對整個共產專制的一種非常強硬的態度。」

21號,美國和中共在華盛頓舉行外交安全對話,外界預料美方將就朝鮮問題進一步向中方施壓。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