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客庄」畫廊 生命教育創造愛的畫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為了啟發、培養客家創作幼苗,屏東縣政府利用客家事務處辦公室外的公共空間,打造成「藝遊客庄」畫廊,以展出客庄學子的創作為主,近期展覽的幼兒園小朋友的作品,就是讓生命故事成為創作題材。

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水谷雪女士來到了竹田國小,捧起一把頓物(竹田)莊的泥土,水谷先生我們回家吧。」

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水谷雪奶奶終於不必再想念,她很多次來過竹田國小,等到她沒有辦法來竹田國小她就過世了。」

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水谷雪女士的孩子帶了水谷雪女士的愛來了,謝謝雪婆婆的愛。」

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創作的「雪婆婆」,是描述日本水谷雪奶奶,因丈夫在二戰期間過世於竹田鄉野戰病醫院,也就是現今的竹田國小,水谷雪把對先生的愛轉移到竹田國小,多次來訪也不斷捐助圖書與獎助學金,「我們想你小羊乖乖」則是描述小朋友從對寵物羊無微不至的照顧中學習如何付出愛,並擴及到對其他生命的關懷。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藉由這活動,除了要培養所有的小小文創小苗之外,希望孩子們對這份愛,永遠可以由無形變成有形,未來在他的文創,生活的創意,還有教育當中都可以共同融合,讓所有的價值變成無限的價值。」

竹田國小校長 謝俊明:「整個過程當中也是我們在教育裡面的所謂的合作學習的一個核心素養的一個呈現//孩子就是說以愛為出發點,他認為雪婆婆也是在他們一個學習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也期待說把這個繪本這個故事呢,讓更多的人知道,讓知道愛是沒有國界的。」

透過共同的創作,希望愛的種子可以發芽,將小愛化成大愛成為生命教育中重要的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