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公益捐贈 愛心家園打造身障圖書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台中市政府偕同瑪利亞基金會愛心家園,打造全新的「多功能閱覽室」,這間由企業捐贈,專門提供給身障朋友的無障礙空間,不僅能造福身障朋友,也可讓社區民眾,舒適閱讀。

視力不良或老人使用的擴視機、為盲人設計的盲用點字機專用電腦,台中市愛心家園為身障朋友打造一個,多功能無障礙舒適閱讀環境。

台中市脊椎損傷者協會理事長 曾富吉:「膝蓋的高度可以,距離可以,進出可以很方便。」

台中市愛心家園社區服務中心組長 洪瑞豐:「輪椅到處跑然後它的迴旋空間也很夠,所以輪椅族進來要借書,書籍它是比較低矮的所以他很容易拿取書籍。」

台中市愛心家園園長 陳怡君:「不管老人還是我們視障者聽障者,這裡也有點字設備點字機,然後肢體障礙者進來都能夠無障礙的一個空間。」

透過公益活動及企業贊助,打造出來的專業身障圖書館,擁有無障礙空間多功能閱覽室,不但有藏書還舉辦講座以及兒童社區親子活動。

台中市社會局主任秘書 廖宗侯:「讓我們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有很好的閱讀場地,包括我們社區的民眾,事實上我們愛心家園並不是只是,身心障礙朋友跟家庭可以進來而已,事實上我們很多社區包括我們一般民眾,都可以進來享受這邊的服務。」

企業董事長 林英俊:「我們家族裡面就有一個也是像這樣障礙的小孩,所以你永遠不曉得,你甚麼時候需要這樣子的照顧。」

藏書區、綜合閱讀區、兒童書籍活動區活潑的設計空間,「多功能閱覽室」不僅功能設備齊全,也提供身障者及社區居民友善的閱讀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