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完牙就搞定?牙醫:注意清潔進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2 日訊】有植牙的民眾或許會問,植牙到底可以用多久?這是牙醫師常聽到的問題,牙醫師表示,選擇軟的食物吃、挑小塊的食物咬,並且保持好口腔衛生,才能讓植牙延年益壽。

民眾選擇植牙,大部份是因為活動假牙不適應,還有清潔美觀自信的問題,但是植牙前,還需醫師評估是否適合。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師 葉松穎:「評估他身體,還有心理,還有經濟方面等因素,看民眾本身的條件是不是適合植牙,因為植牙有一些高風險的病患,比方說,你本身是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牙周病等等因子。」

醫師表示,如果注意清潔並定期回診,植牙後成功率就高,但也有失敗的。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師 葉松穎:「自己的清潔不當,在植牙裝戴過程中,發生任何問題的時候,沒有找醫師回診,沒有釐清那些發生問題的原因,而造成植牙產生一些後遺症。」

醫師表示,植牙除了注意清潔外,因為假牙的感覺神經較不敏銳,吃東西感覺較遲鈍,所以進食要注意,從有自然牙開始咀嚼再推進到植牙區域,慢慢地恢復咀嚼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