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銀看台股後市發展 兩大關鍵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台股屢創新高,股市活絡,成了熱門話題,外商投資機構分析師就指出,台股後市發展,得看兩大關鍵,包括除權行情,以及蘋果新品銷售動能,另外中長期而言,科技類股兩大新興領域,像是AI還有物聯網,可能會是,後續成長主力。

台股昨天盤中站上10400點,創下27年來新高,多頭力道未停歇,不過美股拉回,連帶今天台股中午時間,小幅震盪下跌,台股後市行情如何,外銀認為,今年以來,外資累積進入台股市場達80億美金,短期內相當看好。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 董成康:「已經從年初到現在的話,大概有80多億美金的流入。6、7月份的話,可能一般市場應該是相當穩定,只是說可能到8、9月份的時候,在除權行情過後,這個蘋果新的產品週期,要開始發生的時候,可能市場會有些波動。」

蘋果iPhone新品銷售量,以及市場接受度,成了下半年觀察重點,外商銀行業者也認為,除了蘋果外,科技產業,如何找到下一波帶動商機主力,關乎台股中長期走向。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 董成康:「明年呢?明年有甚麼樣的產品可以帶動呢?所以短期可能投資人還是趨於樂觀,但是如果以說中長期來看的話,其實可能需要更注意一下,納在電子產品裡面來講,大家比較注重的,還是AI(人工智慧),跟IOT(物聯網)。」

專家點名,包括AI人工智慧,還有更廣泛的物聯網相關產業,還有近期熱門的電動車,也可能是下一波成長主力。

此外,美國明年可能升息三次,外資是否依舊選擇台灣停泊,仍有變數,投資人得謹記風險,避免不自覺,陷入市場過熱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