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業領袖團訪美 與矽谷企業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總統蔡英文的經濟智囊何美玥,率領史上規模最大的,石化、生物科技及航空企業廠商團,出席美國華府投資峰會,鞏固台美經貿策略夥伴關係。這2天來到矽谷,考察AI和新興科技的產業交流。

何美玥這次率領的訪問團,有來自石化、生物科技、航空製造燈領域企業領袖,經濟部貿易局、工業局、外貿協會等單位陪同出訪。

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 何美玥:「這次主要是參加美國華盛頓舉辦的Select USA Investment Summit 這樣一個投資的高峰會議。最主要是我們的廠商認為美國跟台灣之間是有非常互補的關係。」

目前台灣在人工智能方面除了正在建立研究中心,也在協助國內業者將人工智能應用在自己的行業領域。

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 何美玥:「我們可以藉由投資美國來補充台灣資源不足的地方。技術上也可以做很多的鏈接。」

訪美團從Google、Lyft公司了解了人工智能在基因研究及交通運輸等方面的應用,和奇點大學討論生物科技和生命健康等。

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 何美玥:「我們有140個廠商來參加這個活動,也藉這個機會到灣區來,來看看這個AI(人工智能)的應用,可以用到我們產業的生產上面,所以對我們來講有很大的收獲。」

何美玥女士率團20日抵達加州矽谷,14日先期抵達休斯頓,考察德州的投資環境。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