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人士入教育局 港民主派憂推國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好,香港局勢複雜,近日,有中共江派官員,再次炒作港獨問題,除了鼓吹,再次啟動23條立法外,還要求港府,加強青少年教育。有親中媒體披露,教育局副局長已敲定,由親共人士擔任。民主派議員擔心,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北京的壓力下,會重演五年前的,洗腦國教。

日前有親中媒體披露教育局副局長已敲定,由有濃厚親共色彩的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擔任,蔡曾公開支持國教、增加中學基本法課程,以及反對取消小三TSA等等。民主派議員強烈反對任命,擔憂教育局被染紅,借此重推洗腦的愛國教育。

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是不是,想加強國民教育、洗腦教育的推動呢?甚至講的白些,用黨委書記看著楊潤雄(教育局局長)呢?」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會不會在這個位置上用來推動國民教育,或是其他課程,譬如有校長表示將來基本法教育、中史科的改革,有任何事發生的話,皆會令人聯想與任命有關。」

已有教育界發起網上聯署「反對蔡若蓮擔任教育局副局長」,截至週四已有超過四千人簽署。

梁振英2012年一上任便在9月推行被認為是為中共洗腦的國民教育,引發數十萬遊行集會抗議,最後被迫擱置。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