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丟馬桶效果不彰? 李應元親自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環保署從2017年3月起,推動把衛生紙丟到馬桶,不過落實的狀況並沒有想像中的普及,今天(6月23日)署長李應元特別出面,和衛生紙廠商們一同喊話,希望能加強推廣落實。

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馬桶沖掉,這是環保署,從2017年3月開始,宣導的新政策,只是實施了3個多月,目前進度又是如何。

環保署長 李應元:「我認為都還是誇大的,實在是心理的問題,廁所非常的老舊,應該去修理,我們的營建署相關的建築技術規則,都有相關的規範。」

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各大衛生紙廠商,親自出面掛保證,有合格標章的衛生紙,絕對不會,造成馬桶堵塞,還在各大捷運站廁所門口,貼海報加強宣導,還要求業者在包裝上,改用圖像的方式,放大可丟馬桶的標章,方便民眾辨別,但這樣真的有用嗎?

衛生紙廠商公關 陳靜宜:「因為面紙它的成分,跟衛生紙它還是有些在添加上的不同,所以我們現在開始,我們也有推出袖珍包的衛生紙。」

民眾:「可能是大家都擔心堵塞的問題,然後很多標示也會說不要丟嘛。」

民眾:「我在家是一定丟馬桶,那在外面因為它指示丟垃圾桶,所以我就不能確定到底它能不能丟馬桶。」

民眾還是怕怕的,實際走訪公廁就發現,仍然有不少標誌,寫著不要把異物丟進馬桶,要求民眾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等等字眼。統計台北市230所學校中,也只有65間有在實施,普及率還不到30%,而且雖然衛生紙丟馬桶,1年能省下,上億元的垃圾處理費,但隨之而來的,老屋管線容易堵塞的問題,恐怕也還要時間克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