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一斤值多少?巴黎市政府拍賣「愛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3 日訊】巴黎有一座情人橋是戀人們的朝聖之地,橋上的欄杆掛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愛情。這些象徵永遠鎖住愛情的鎖雖然浪漫,但日積月累的重量卻會對橋造成傷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巴黎市政府不但已經陸續拆除重達10幾噸的愛情鎖,還發揮創意將它們改造成藝術品,為愛情展開一場拍賣會!

著名的巴黎藝術橋(法文名:Pont des Arts)上掛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愛情,戀人們慕名而來,把刻有他們名字的「愛情鎖」鎖在這個被稱為「情人橋」的欄杆上,象徵永遠鎖住彼此的愛。

但是,當愛情太過沉重,情人橋也不堪負荷,造成部分塌陷的危險。因此巴黎市政府已經在2015到2016年間陸續拆除重達10幾噸的愛情鎖。由於每把鎖的背後都有一段浪漫故事,市府索性就把回收來的各種掛鎖重新改造,鎖頭結合木材、石塊甚至是欄杆,脫胎換骨成藝術品,將「廢物利用」的創意發揮到了極致。

拍賣會董事 蘇菲(SOPHIE BOULE):

「本來在橋上的這些掛鎖有不同的樣貌了,它們被轉化成一種藝術品。很高興能看到它們被展示出來,而且還有底座,這確實為這些愛情賦予了新的空間。」

(5月10日到5月13日)這些被改造成藝術品的愛情鎖先在巴黎信用銀行展出,接著再展開一場愛的拍賣會,巴黎市希望,至少能募集到500萬元以上(15萬歐元),並將拍賣所得全部捐獻給難民收容保護機構。

拍賣會董事 蘇菲(SOPHIE BOULE):

「因為這個拍賣是為了慈善,所以希望它能有好的價錢,正因愛是無價的,我們期望會出現高價。」

愛情拍賣會上展示了150多串樣貌、大小不一的愛情鎖,前來競標的人都希望,能將「巴黎的碎片」帶回家紀念。換作是你,願意出價多少來買一份呢?

大部分的愛情鎖以5,000元到6,700元(150到200歐元)的價格售出,最高成交價則落在藝術橋上一段重達470公斤的欄杆,拍出57萬(1.7萬歐元)的好價格。

這場慈善拍賣會成功將眾多戀人的小愛聚成大愛,最終一共籌得844萬元(25萬歐元),遠遠超出原先的估價!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