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倫菲塔建材不良 倫敦緊急撤離4000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來關心倫敦大火的後續消息。英國警方今天指出,格蘭菲塔的建築材料沒有通過安全測試,他們正在檢視每一家與格蘭菲塔建造與整修的相關公司,並考慮提出過失殺人指控。另外,英國政府也發現,有住宅區的大樓,用了與格蘭菲塔類似的建材。英國政府緊急撤離居民,約有4000人受影響。

探長 麥考馬克:「我們對從格蘭菲塔採集到的隔熱材料樣品進行初步測試,結果顯示,它們在測試開始不久就立刻起火燃燒。而包層磁磚的安全測試也沒有通過。」

英國倫敦格蘭菲塔大火奪走至少79條人命,英國警方週五指出,格蘭菲塔使用的隔熱材料和鋁磁磚沒有通過安全檢測,將調查是否構成過失殺人。

探長 麥考馬克:「我們在研究過失殺人的刑事罪責。我們也在審查所有與建造和整修格蘭菲塔的相關公司。」

居民大包小包帶著家當緊急撤離,英國倫敦格蘭菲塔大火之後,英國政府對英格蘭地區600棟高樓進行消防安檢,發現倫敦北區的查爾科茨住宅區(,使用的建材與格蘭菲塔類似。倫敦北區的康登市議會緊急連夜撤離800戶居民,約有4000人受到影響。

撤離民眾:「我們被告知說要去休閒中心。我們只拿到一封信,寫說我們要撤離四週,就是四週,沒有提供我們任何東西,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非常擔心啊,因為我自己有四個小孩。」

撤離民眾:「他們只是說,大家現在要出去,什麼都沒有告訴我們,我知道這對我們的安全有好處,但至少,你知道,他們之前都沒有通知我們。」

撤離民眾:「幾年前發生火災的時候,沒有火警,是我的鄰居敲門告訴我,沒有灑水裝置,什麼都沒有。」

查爾科茨住宅區大樓在2006至2009年重新拉皮,而負責的建商,正是格蘭菲大樓翻新工程的萊敦(Rydon)建築公司。康登市議會說,工程人員將緊急施工,移除大樓的外牆建材。預估,整個工程大概需要3至4週。據報導,市議會為居民定了飯店房間,但有些人仍必須暫時棲身在一處休閒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