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廣場造可食地景 學童當一日都市農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4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台中草悟廣場,來自交大實驗室的師生,他們帶領幼兒園的孩子在草悟廣場種下美觀,又可以食用的植物,一系列的學習活動,融合食物、景觀跟教育,以「身教」教導孩子,推廣「食農育」的觀念。

小朋友七手八腳,合力將泥土倒入盆栽,把選好的香草埋進土裡,一個鏟土填滿,一個細心灌溉,當起小農夫,將市區廣場綠化一番。

草悟道廣場行銷企劃 陳妍媗:「讓大家知道說,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種東西,就是不一定我要有一塊田,我可以一個木箱就可以種東西了,然後讓人可以走進去又可以走出來,他們名字就叫我們身在食物之中。」

薄荷加到瓶子裡,冰鎮一夜,就是好喝的薄荷冰茶,最重要的是食材不是買的,而是剛剛自己種的。

交大實驗室指導老師 周洋存:「吃的食物或是經濟作物,變成景觀成為那些樹木的時候,他人跟土地的距離會再拉近,有可能你就會去旁邊的公園去採集你自己種的可以吃的作物,玉米或者是迷迭香、薰衣草之類的。」

60個木箱,堆砌圍成一個大圓,除了兼具景觀跟食物產出的可食地景,木箱的設計就像一個小型蓄水池。

交大實驗室指導老師 周洋存:「我們有放一些填充物,然後還有不織布,可以讓盆栽的水保持在下方,當盆栽堆疊起來的時候,他就可以做水循環的利用,等於說我只要最上層的地方澆水,然後我水龍頭打開,他就可以做一個循環的概念,那當我們面積變比較大的時候,可以節省人力跟時間成本。」

鼓勵民眾深入了解食農理念,草悟廣場與交大學生合作,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小朋友在都市也能親近土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