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拼重返東證一部!戴正吳:月底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投資的夏普,也在本週舉行股東大會,董事改選,9席中,鴻海拿下6席,外媒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說,6月底前,就將提出申請,重返東證一部。

NHK:「鴻海將在這個月29日或30日申請,希望可以盡快重返東證一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20日早盤收盤飆漲4.10%,暫收406日圓,創2週來(6月8日以來)新高水準。夏普社長戴正吳親自在股東會證實,計畫在月底申請重返東證一部,戴正吳也再次表示,交還給日本人經營的決心。

NHK:「待夏普重返東證一部後,考慮辭去社長職務,之後可能會轉任會長一職。」

夏普在2016年3月底,陷入債務超過的局面,同年8月1日從東證一部降級至東證二部,不過,在去年8月接受來自鴻海的出資後,已解除債務超過問題。股東會上也提出包括以夏普社長戴正吳為首的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等7項議案,皆通過股東同意。

NHK:「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原案通過。」

夏普本次董事改選,隸屬於鴻海的名單包括夏普社長戴正吳、現任董事野村勝明、高山俊明、劉揚偉,以及 2 席新任董事王建二及呂旭東,都順利當選,另外 3 席董事則為 NHK 理事西山博一、私募股權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會長兼共同代表車谷暢昭、會計師姬岩康雄,鴻海取得9席董事中的 6 席,意味著鴻家軍正式全面接掌夏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