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亞泥大遊行 凱道排字要總統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好,不論是中國,還是台灣。人類對土地的過度開發,終究會得到反撲。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對亞泥在花蓮挖礦的感嘆,引發外界關注,亞泥礦權許可展延的爭議,公民團體下午發起抗議遊行,從行政院走到總統府,6千人在凱道排出「台灣」形狀,要政府正視訴求。

公民團體:「撤銷亞泥、礦業改革,礦業改革、撤銷亞泥。」

群眾高喊口號,並放起濃煙以及爆炸聲,模擬亞泥在太魯閣新城山開礦煙霧瀰漫以及炸山的景象,要讓行政院的官員們感受到當地民眾每天都生活在什麼樣的恐懼之中。

花蓮亞泥礦場旁富世村民 田明正:「它(亞泥)是一個恐怖份子,要在那邊造成一個定時炸彈,我們什麼時候被這個土,土石流埋沒。」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潘正正:「原基法已經通過了12年的狀況下,卻放任這樣一個礦場,在完全沒有環評,完全沒有徵得我們部落族人,土地所有權人同意的狀況下,繼續讓他炸山開採。」

遊行隊伍從行政院前出發,一路走向總統府,大約6000人在凱達格蘭大道排出「台灣」形狀,高舉「礦業改革」以及「撤銷亞泥」的圖案,呼籲蔡政府要像齊柏林一樣「看見台灣」,用更高視野關注台灣山林,也要實現選前對人民的承諾。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潘正正:「希望台灣的政府能夠真正的看見台灣,看見這一個土地上所有的人民,那不要讓一個財團或著是說一個,已經相當霸權的產業,可以去踐踏我們這片土地上人們的尊嚴。」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來到現場聲援,痛批政務委員比法律還要大,呼籲立法院要儘速改革《礦業法》,臨時會就可以審,而對於今天的遊行,亞泥也發出四點聲明表示,他們行事一向正派守法,產業與環保標準屢獲國內外獎勵,隨時歡迎各界的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