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下週會川普 期待繼續推動美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5 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印度總理莫迪本週前往美國,將在週一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首次會晤。專家認為,作為世界兩個最大的民主國家領導人,雙方可能會把建立良好個人關係,作為會晤重點,以便未來繼續推動兩國之間的合作。

2014年當選印度總理後,莫迪曾與歐巴馬政府建立了十分緊密的關係,並被美國確認為主要「防衛合作夥伴」。而在川普新政府上臺後,如何推動雙邊關係繼續發展成為新的挑戰。

印度前外交部長 Nirupama Rao:「互信的關係已經建立起來,這讓參與者把關係向前推進變得容易得多。要保證兩位領導人建立融洽關係,以便未來產生良好成果。」

目前美國對印度的年度貿易赤字已超過300億美元。專家認為,莫迪的任務就是要讓川普了解,印度的發展符合美國的利益,並不會損害美國的經濟與就業。

另外,透過訪問,莫迪希望能夠加強美印夥伴關係,並在共同打擊恐怖主義﹑擴大在印度洋與太平洋的合作等方面向前推進。

前美國白宮國安會南亞事務主任 Joshua White:「雙方可能想在廣泛的亞洲安全問題上交換意見,而並非任何具體的國家﹑平臺或交易。」

作為南亞大國,印度也關注美中之間的互動。圍繞北京的一帶一路戰略,美印領導人也可能會交換意見。

前美國白宮國安會南亞事務主任 Joshua White:「關於一些項目的融資與環境上的可持續性,這些項目還可能讓獲得投資方的外交受限。」

除了區域戰略性議題,川普政府改革H1B工作簽証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也是焦點話題。但莫迪始終避免在這些問題上批評美國,而是更著眼於促進兩國長遠合作。

這次莫迪訪美並不是國是訪問,雙方也並不期待會晤會有很多具體成果,而是著重在建立更多了解與互信。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