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在地關懷 成大大一新生必修踏溯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國立成功大學開風氣之先,今年入學大一新生必修課程,走入府城,溯源台南,希望培養學生在地關懷,應用與實踐人文學科的社會價值。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透過對這個城市的了解,學習到課本以外的知識,我相信對學生未來的發展,應該有更多更多的幫助。」

成大校長 蘇慧貞:「真的去了解他為什麼到這個城市就讀,當他離開這個城市的時候,除了大學畢業證書,也希望他對著城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有一個不同的理解之後,有一個不同的承諾。」

成大汪同學:「可以讓我們這個學校的新生,更加認識這塊土地的風俗民情,甚至是風景之類的。」

成大「踏溯台南」課程,將結合台南在地文史協會以及環境友善之專業團體的師資,帶著學生踏察台南的人文地理,尋溯府城。諸如赤崁的歷史軌跡、五條港域的水神信仰、甕城內外的寧南與碑林等,要成大新生都能進一步探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