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生醫中心:盼生醫成台灣經濟支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投資人信心復甦,再來看到,政府的5+2創新產業,其中,生技醫藥產業舉足輕重,總統蔡英文,今天就前往新竹視察生醫園區,蔡英文說,將要求外交體系動起來,透過國際合作計劃,將台灣生醫產業,輸出到海外。

神情專注,聆聽生醫業者介紹自家產品,不時仔細詢問,總統蔡英文,上午率媒體,大陣仗南下竹北生醫園區,與科技部長陳良基,科技政委吳政忠,一同了解國內生醫產業,最新動態。科技部還送上3D列印的「總統公仔」,讓蔡英文是又驚又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歷經了這麼多年,到今年,總算在我們再次執政的第一年,把這個計畫,能夠付諸實行。我很有信心,我們一定會讓這個產業,加速的發展,讓它成為台灣的,下一個世代裡面,支撐台灣經濟,最主要的產業之一。」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總面積38公頃,以新藥研發、高階醫療器材廠商為主,共核准42家廠商進駐,投資金額超過165億元,第二科技大樓,將在年底動工,投入28.5億元,預計2年後完工,目前已經有廠商排隊準備進駐。

科技部長 陳良基:「所以我們是覺得說,以台灣科技的實力,特別有一直講說,醫材是台灣的優勢,我們對整個ICT結合的部分,其實現在的速度,還可以再更快一點。」

儘管一年來,生技產業風波不斷,不過根據資料,台灣生技產業營業額,去年(2016)4471億元,較前一年成長6%,其中醫療器材、健康福祉項目,分別成長了6%與7.5%,整體投資金額509.35億元,也成長5%,蔡英文認為,台灣生技研發能量日益蓬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就是我們要用國家隊的方式,來支持潛力的廠商,連結國際藥廠的通路,來爭取外銷的訂單,我們也會要求外交體系要動起來,透過各種國際衛生,跟各種合作計畫,把台灣的生醫產業輸出到海外去。」

蔡英文強調,政府將結合外交力量,全力支持產業發展,將產業輸往國際,力求將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引領成為亞洲樞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