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周天成拚衛冕 戴資穎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總獎金20萬美元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明天,就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精彩的戰火。中華隊,將由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領軍,尋求男單衛冕,而世界球后戴資穎,因為接連征戰,加上感冒還沒痊癒,確定缺席比賽。

台灣羽球一哥 周天成:「一年一次主場,那當然是很興奮,因為大家都是幫你加油,就是多了一份力量。帶著大家的份一起打啦。」

身為地主球員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去年在男單決賽中擊敗中國好手喬斌,這次他也帶著地主球迷的祝福,尋求衛冕。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將從本月27日到7月2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比賽總獎金高達20萬美元,不但吸引16國好手參加,也成為世大運的前哨戰。

台北市體育局局長 鄭芳梵:「這幾年其實我們羽球運動的選手,成績提高的很多,那我們也希望藉這一次的一個比賽,能夠在我們2017世大運之前,能夠大家拿出好的成績。」

台灣羽球好手 許仁豪:「希望還是把狀況,調到最好的狀況,把它調到世大運的時候。因為我上次個人賽有奪到銅牌,但是團體上面是比較可惜,在八強就輸了。所以希望這次在台灣,然後團體項目,就是代表是國家的實力,所以還是希望能為台灣,先拿下一個團體賽的金牌。」

同樣放眼世大運的,還有上屆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她日前因為在印尼頂超賽碰上感冒,如今衡量身體狀況後,決定放棄衛冕機會。接下來將會好好休息,預計8月在台北世大運登場,再替台灣爭取金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