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英雄帖 老中青三代115件作品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2017臺灣陶藝展」廣邀英雄帖,破天荒邀請200多位老中青三代的陶藝家,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展出共115件作品,其中多數都是今年的全新創作,首度公開亮相。

「2017臺灣陶藝展」集結全臺各地老中青陶藝名家,包括資深陶藝家曾明男、蔡榮祐、26歲的曾凈芸、24歲的黃俊傑等人,展現臺灣陶藝扎根傳承欣欣向榮的豐沛能量。

台灣陶藝學會理事長 李明松:「我們是北中南甚至東部的所有會員的一些作品,很多的會員都是專業會員,是只有以陶瓷為生活.大家應用當地的土,台灣當地的土,然後應用台灣當地的材料,人文、藝術各方面的元素,來創作出自己覺得最代表台灣特色的一個作品。」

現年80歲的資深陶藝家曾明男,展出作品《羊》。

資深陶藝家 曾明男:「我的作品都是表現泥土的肌理,因為陶瓷它的主要材料是泥土,那個泥土是主角,後面那個釉色跟畫的那個圖是配角,那另外一個特色是,我的作品就是力道,光那個羊站的四個腳,頭抬起來那個羊角,那個都是呈現它那個力道。」

資深陶藝家 蔡榮佑:「這一件我把它取名叫圓滿,也是我們的一種生活態度,現代陶藝它的路非常的廣,可以有無限發展的空間,那就是看你作者本身有什麼想法。」

陶藝家蘇明華作品種類多樣,維妙維肖讓觀眾感到驚奇。

(現場音:我以為外面那一圈木頭是木頭,我以為是木頭,那真是太像了,鬼斧神工。)

陶藝家 蘇明華:「你看它的表面它是有鋸過的痕跡,那鋸過的痕跡,那真的就是用鋸子去鋸它的,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至少每一天要讓三個人會因為你而微笑。」

藉由身邊隨手可得的材料,呈現出傳統、前衛、裝飾性及生活實用性等多元作品,目前陶藝也是臺灣最具文化創意的產業代表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珩 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