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獨到 芒果品質產量不受天候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6 日訊】今年屏東縣芒果普遍受到氣候影響,產期延後,產量大減,不過,枋寮鄉一位種植芒果超過20年的果農,卻能夠穩定維持往年的產量和品質,其中的關鍵是甚麼?帶您瞭解。

正值芒果採收期,果農正忙著秤重,分類和包裝,6粒裝的芒果重量將近3斤半,切開後的果肉肉質札實鮮甜多汁,品質完全不受天候影響。

果農 盧森清:「樹勢太旺,對它的果實還是它的甜度等等都有影響,如果太茂盛的芒果樹,芒果的肉會比較軟,比較沒那麼好吃,會比較酸,算是氮素過高,比較多毛病,病蟲害比較多。」

盧森清照顧每一棵芒果樹型像傘狀,片片葉子飽滿健康,果實纍纍,重點在於葉子不能太深綠色,葉子也不能太大片,太大片的話,蓄積的能量會被葉子吸走。

果農 盧森清:「就像照顧小孩一樣,怕它感冒,還是怎麼了,就像我講的就是要有空就要來巡,它就會告訴你它需要什麼?要有用心去感覺它的需要,不是來這裡逛大街,那沒有用,要去觀察你的果樹,樹勢如何,它現在有無需要什麼幫忙?」

認為萬物皆有靈的盧森清表示,如果能夠用心貼近它們,它們也將會呼應,辛苦的農忙也會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